您的位置:首页 >策略 >

分辨率1024×768是什么意思

2023-06-22 23:00:45 来源:互联网


(资料图)

品牌型号:联想Geek Pro 系统:Windows 10 软件版本:

分辨率1024×768的意思是水平像素数为1024个,垂直像素数768个。分辨率越高,像素的数目越多,感应到的图像越精密。而在屏幕尺寸一样的情况下,分辨率越高,显示效果就越精细和细腻。

分辨率就是屏幕图像的精密度,是指显示器所能显示的像素的多少。由于屏幕上的点、线和面都是由像素组成的,显示器可显示的像素越多,画面就越精细,同样的屏幕区域内能显示的信息也越多,所以分辨率是个非常重要的性能指标之一。

分辨率和点距混为一谈,其实,这是两个截然不同的概念。点距是指像素点与点之间的距离,像素数越多,其分辨率就越高,因此,分辨率通常是以像素数来计量的,如:640×480,其像素数为307200。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