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策略 >

绿化率和绿地率有何区别? 绿化率是什么意思?

2022-12-20 16:27:29 来源:聊房网综合

绿化率对居住对生活的影响

1、居住环境

视觉上能丰富景观,消除疲劳,一回家就能见到满目的绿色与清新,人的心情都会变好。同时也能增加居民的交往空间和活动场所,闲暇之余散步、乘凉休息、打牌下棋,跟邻里之间的交往互动也会密切,增进邻里感情。能丰富景观,消除疲劳如果业主一回家就能见到满目的绿色与清新,心情都会变好。同时也能增加居民的交往空间和活动场所,闲暇之余散步、乘凉休息、打牌下棋,跟邻里之间的交往互动也会密切,增进邻里感情。

2、绿化率高也使得小区显得更高档

住宅小区的园林绿化不仅突出了小区的设计理念、地域特色,绿化更是居住空间质量的重要标志。绿地率越高,建筑面积越低,用户的舒适度就越高,居住环境更优美,空气更清新。

3、有利于居民健康

由于城市中人口的增多及车污染等行为,导致空气中二氧化碳含量不断增加,而绿色植物可以通过光合作用,吸收空气中的二氧化碳,并放出氧气。让长期处于城市污染之下的人,能享受片刻绿色健康的生活。随着居住质量的不断改善,居住环境的好坏成了一个不容忽视的问题,,购房者在挑选楼盘的时候,除了了解开发商的绿化率情况,要多注意该楼盘的容积率和绿化率,它们和日后的生活息息相关。

绿化率和绿地率有何区别?

开发商说的绿化率达到多少多少,与绿地率虽然只有一字之差,含义却不大一样:

1、定义不同

绿化率是指绿化垂直投影面积的总和与小区用地的比率,而绿地率是指小区范围内各种绿地的总和与小区用地的比率。

2、计算公式不同

绿地率公式=居住区内绿地面积/规划用地土地面积*100%;绿化率公式=植被垂直面积/占地面积*100%。

3、计算范围不同

绿地率,计算时会把宅旁绿地、公共绿地、道路绿地和人配套公建所属绿地等会被算进去,但不包括屋顶绿化、垂直绿化和覆盖土小于2平方米的土地;绿化率,计算时会把树影、空中花园等几乎附有植被的地方都会被计算在内,考量标准低于绿地率。

如何避免绿化陷阱?

通常而言,绿地率越高,用户的居住舒适度更高,但是开发商投入的成本和可回收的资金越少。所以,这才是驱使开发商用绿化率代替绿地率的动力所在,那么,对购房者来说,如何有效的获得社区绿化的真实面积呢?有以下几点建议:

1

对于期房来说,想要了解项目,基本上通过看宣传册页和置业顾问的讲解,仅此而已,再不济还有一个景观示范区,但是这些渠道总归是有局限性的。

为了真实的了解社区的绿化水平,建议大家到已交房社区亲自察看一番,了解实际情况,对绿地率的面积有一个大致的定位,在合同中明确绿化标准及交房后不达标应承担的违约赔偿责任。

2

关于社区的绿化面积及规划是要在规划部门进行备案的,所以购房者除了从沙盘上或者开发商口中听到的之外,还是要查询一下项目的”五证“,从中详细了解项目规划中关于绿化景观的规划面积。

绿化率是什么意思?

购房者在看房时,会在开发商的宣传资料中会看到“绿化率”一词,其实绿化率并不是一个非常准确、规范的用词,因为其并没有法律和法规依据,准确的说法应为"绿化覆盖率“,而法律法规中明确规定的衡量楼盘绿化状况的国家标准是绿地率。绿化覆盖率和绿地率两者是有着明显的区别的。

绿地率是指小区用地范围内各种不同类型的绿地面积的总和与小区的居住用地面积的比率,主要包括公共绿地、宅旁绿地、配套公建所属绿地和道路绿地等。这里与绿化覆盖率有一个很明显的区别就是:小区绿化面积距建筑外墙1.5米和道路边线1米以外的用地,才能够被称为是绿化用地。其计算公式为绿地率=绿地面积/土地面积。

关键词: 绿化率和绿地率 绿化率什么意思 绿化率对生活的影响 避免绿化陷阱